贪玩懒月

Love You In the Deep

【卜岳】【洋灵】以貌取人(3)

非偶像背景AU 有私设

 

民警凡X教师岳

调酒师洋X警校生灵

(1) (2)


*咋办,内心在放烟花,写出来还是大型小品现场……


13. 

       “这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看着木子洋从门外搬进一个比他还高的箱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生日礼物。”木子洋擦了一把汗。
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您了,”岳明辉继续好整以暇地舔着冰棍,并没有要上去搭把手的意思,“我还真感动——要不是我生日都过了两周了,这会儿非得给你个拥抱不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咱俩谁跟谁啊——这不是要给你补过么。”木子洋撂下箱子,开始兴致勃勃地巡视整个客厅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到底要干嘛?”岳明辉放下了手中的冰棍。他看着木子洋闪闪发亮的眼神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岳,告诉你个好消息。”木子洋一本正经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明天开始,你就要睡到客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  “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……为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新招揽了一个房客。以后他跟我睡卧室,你跟你的孤独睡在客厅。”他拍了拍手里的纸箱,“弹簧床都给您买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对啊,洋子——要来人也应该是他睡客厅吧。”岳老师震惊了一小下,回过味儿来似的,“还带从卧室往外赶人的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没有答话,而是大步流星地冲进了卧室里,没一会儿又抱着一摞被褥走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”他抱着被褥站好,眼神显得久违的真诚,“这不是普通的房客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带着岳明辉重温了那天在派出所被拷在暖气片上的经过,特别描述了灵警官那双充满灵气的大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“美少年,真的是美少年。”木子洋感叹道。


       对此,岳老师惊呼:“木子洋你了不得了木子洋,你还想袭警了啊木子洋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弟弟还不是警cha呢,”高个儿青年伸了个懒腰,“他还在警校读书。那学校真的是……在荒郊野外。而且他不是本地人,平时坐班车从学校到坤音区来实习,可辛苦了。那天我们聊了聊,他说想在坤音区找个短租的房子。所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迎着他炯炯有神的目光看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真是……完蛋玩意儿。

 


14.

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,灵超搬来并没什么不好。
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作息相当规律,经常拖着某人出去晨跑,再也不用顶着暴力叫那张厌世脸起床,岳明辉心里美滋滋。


       而且灵超爱吃甜食,打从他入住,冰柜里的雪糕冰棍就没断过。调酒师先生乐陶陶的,衣柜彻底敞开,岳老师感觉自己更时尚了。


       唯一的缺点是客厅的空调不太给力,经常开了两个小时就自行关机。岳明辉睡在客厅里,每每在深夜热醒。


       更要命的是,每每在深夜热醒,他都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、深刻的孤独。


       有一回万籁俱寂,能听到灵超在卧室里打着小呼噜。木子洋蹑手蹑脚地出来喝水,就看到一只酒吞寂寞地觉醒在客厅,手里夹着一根烟,但还没点着火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戒了么。”他小声问,怕把屋里的小孩儿吵醒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定睛一看,这哪儿是烟啊,是根棒棒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洋子,”岳老师语气沧桑地擎着棒棒糖,“你说我是不是活得特失败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成吧,离桃李天下差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教学方面的。”岳老师叹了口气,“我怎么觉得心里这么空呢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想了想,握着水杯坐到岳明辉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会觉得心里空,说明你快要遇到那个填满你的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点你比我明白——想玩的时候是痒,想爱的时候是空。心空反而说明你有满溢的能量,需要在喜欢的目标身上消耗掉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你觉得我现在应该去找人好好谈个恋爱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应该把那根棒棒糖放下,”木子洋冷静地分析,“小弟心里都是有数的。”

 


15.

       隔天岳明辉就在二手市场碰到了卜凡。


       他是想给自己淘换个二手空调,或者弄个电风扇。结果一眼就看到卜凡——当所有人都被淹没在高高的电器堆里的时候,一枚英俊的寸头,从一摞纸箱上打横过去,显得很神气。


       卜凡今天没穿警服,但是戴了眼镜,不皱眉看人显得温吞了很多。尽管如此,还是不像好人,类似诈骗团体首脑的气质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巧啊。”他主动打招呼。身后一个高挑的青年跟着探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卜队啊。”岳明辉回应。出口了又觉得不太对,称呼自带否认语势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叫我凡子就行了。”卜凡笑笑,不怎么在意的样子,“岳老师来买东西,还是卖东西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买个空调。家里那个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可有意思了!”卜凡身后的青年插嘴道,“我们是来卖空调的!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磊子。”卜凡介绍道,“我室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原来卜凡之前在北服区派出所工作,跟一个叫董岩磊的同事合租。现在他们都有新的工作地点,准备各自另找房子。住得久了,家里难免添置了一些电器家具。搬家之前,俩人准备把几个大件折现,也好分配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找到新住处了?”岳明辉问卜凡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找到呢。”卜凡挠挠头,“好房子的押金都上天了。希望卖了这些电器,手头能宽裕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董岩磊听两人寒暄了一会儿,突然冒出一句:“你就是那个小岳老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一愣,岳老师就岳老师吧,怎么还带个小。


       “凡哥经常总是念叨你。”董岩磊笑了。他不笑不说话的时候,是个正直且英俊的青年,比卜凡更适合印在治安广告上。可是一笑起来,眉目口鼻的组合,自带一点可爱的傻气,倒是很讨喜。


       “念叨我什么了?”岳老师很好奇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说你头发漂亮,纹身漂亮,灯泡换得更……哥你干嘛踹我?”他瞪了卜凡一眼,显得很委屈。

 


16.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今天带着灵超逛街。
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看着很不乐意。他在学校每天换着穿两套作训服,现在实习每天穿制服,真不需要什么额外的衣服。而且这种情形不是暂时的,大概还要延续三年。


       这会儿他手里的冰淇淋快吃完了,又显得不耐烦起来,“咱们逛完这家店就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则正在兴头上。衣架子如他,买衣服是很少试的。预算充足的时候,看中哪一件,就直接让人包起来,反正最终都能穿得很有气质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给小弟买衣服就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   灵超在警校读到一年级,整个人却还是像个高中生,干干净净的一张白纸。木子洋带着他四处逛四处试,每回从试衣间里出来的,都是一个不同的小弟。


       这太好玩了。木子洋觉得很兴奋,比老岳好玩太多了——大概他有点审美疲劳。在他看来,岳明辉穿多少他的衣服都是老岳,无非就是讲课的老岳,或者蹦迪的老岳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灵超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,他有时候是人,有时候干脆是精怪或者神仙。那一点微妙的气质回旋,好像是寄托在一件又一件不同的衣服上,又好像是从他的体内直接散发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就再试一件。”木子洋拿着一件白衬衫发誓。他故意把声音拖得很长,把眼睛弯成笑眼。灵超眼神闪烁了两秒,就错开他的注视。
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一眼手里的木子洋手里的衣服,皱起了眉头。
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件宫廷风的白色衬衫,宽松的蓬袖和花边,又在手腕处收紧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一件是谁穿呢?”导购凑上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小弟。”木子洋笑眯眯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弟弟气质好好啊。”导购小姐非常真诚地夸奖道,“喜欢可以试试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场合穿。”灵超依然皱着眉。


       “弟弟还是学生吗?”导购小姐问,“平时在学校里穿校服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小孩儿有点不耐烦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就没有场合了?”木子洋循循善诱,“你摸摸,这料子,多柔软,可以当睡衣穿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每天晚上穿给我看,好不好?”他带着笑意问。


       灵超立竿见影地脸红了。他含混嘟囔了一声,好像是不忿,又像是答应了。等他扯过衣服冲进换衣间,木子洋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太灵了太灵了……诶不对,导购妹妹你这是什么眼神?”

 


17.

       “洋子我跟你说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给家里添了两个大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两个?你买了俩空调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买是买了一个——但是买一送一,送一个卜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那还挺优惠……诶不对你说送什么?”




评论(73)

热度(8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