贪玩懒月

Love You In the Deep

【卜岳】【洋灵】以貌取人(2)

非偶像背景AU 有私设

 

民警凡X教师岳

调酒师洋X警校生灵

 

谢谢大家的喜欢哦~~坤音四子忒萌了ORZ

点这儿看(1)

7.

       “想喝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调酒师木子洋抬眼看了一眼眼前的客人——长得还行,不过眼妆太浓,眉毛画得都要飞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”他扯着嘴角笑了一下,“估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人还要说些什么,突然被人拍了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们儿不好意思。”岳明辉笑眯眯的,“他有伴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人先看他的纹身和肌肉,又把目光转移到他脸上,终于显出点愤怒,又显得可惜似的,转身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超模的魅力还是这么闪耀啊。”岳明辉歪在吧台边,坏笑道。


      “谢谢老铁。”木子洋擦了擦杯子,看上去对这种情况很习惯了,“喝点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养生养生。给我来杯苏打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杯二十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扫码还是现金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……我还要钱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行啊,不要钱。”木子洋挑起一边眉毛,“你把身上这背心麻溜给我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咳,”岳明辉撇了撇嘴,“一点同情心都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他握住眼前那一小杯装饰了柠檬的苏打水。木手串和吧台轻轻地撞了一下,发出一点清脆的声响,几乎是立刻被音乐声盖过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去跳舞啊?”木子洋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High不起来。”岳明辉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何止high不起来,他作息良好地教了一学期物理,现在一到十点半就犯困。本来打定主意一放暑假就放飞自我,第一步是去发廊染个金发,结果因为步骤繁琐,困得直点头,险些丧命Tony老师刀下。


       曾几何时他也是个pub animal,现在听到DJ操作漂亮的打碟声,只觉得头疼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我是不是老了?”岳明辉讪讪的,“以前在英国的时候,我从舞池那头到吧台过来,能被要五次号码。刚才一个都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哪能啊。”木子洋说,“国内群众口味不同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也不应该没人搭讪啊。超模你说,我是不是失去吸引力了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低声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岳你这吸引力还是有的,就是方向变了,”他冲着岳明辉身后努了努嘴,“那哥们盯你好一会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下意识回头一看,感觉毛骨悚然——

       这不是那个人贩子么?

 


8.

       灵超小心翼翼地给意见簿的圆珠笔换好替芯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今晚第十五次全文通读派出所意见簿了。


       无聊,真的无聊。


       坤音区治安是出了名的良好,大晚上的连个夫妻打架的都没有。他心里暗暗有点后悔,是不是应该换个治安差点的区做实习。


       自从来了坤音区派出所,他白天给大妈抓猫,晚上帮大爷遛狗,因为长相可爱没少被摸头。可是一遇到严重点的案子,当然,基本也就是盗窃级别的,他就被留在所里做后援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他英雄的梦想啊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他跟所里的吉祥物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所里的副队长卜凡出去好一阵了。今晚是他们例行便衣检查辖区娱乐场所经营的日子。其他人都故意往夸张里打扮,大金链子小手表的。


       而卜凡不需要。他不穿警服就天然社会,坐地铁一离开坤音区就被同行查身份证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。”灵超想。卜凡走之前,答应给他带糖吃。


       “来搭把手。”有人在门口喊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连忙撂下意见簿跑出去——好么,卜凡他们带回来一堆人。


       大部分人身上酒气都很重,有人头上还挂了彩,这会儿诶呦呦的,不知道是真伤得重还是装的。


       卜凡正把一堆人塞进等待室,回头一看,灵超眼睛亮晶晶的,正仰头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啊。”他胡噜一把少年的头发,安慰道,“一群喝多了在夜店打架的。”没注意到灵超失望的小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旁边于队长嘱咐道:“待会儿要提几个人问话。灵超你在等待室里盯着。一堆人喝得不着四六的。别又出什么岔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灵超应了一声,换了个严肃且不失庄重的表情,推开了等待室的门,然后一眼就看到了一丛粉紫色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  那张高级脸离开夜店暧昧的灯光,显出另一种锋利和棱角来。


       不对啊,灵超第一反应是:

       凡哥不是去扫黄啊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9,

       “姓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岳明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籍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北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职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卜凡皱着眉抬起头来:“真实职业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坤音高级中学物理教师,”金发青年显得有点心虚,“教高一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是老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是老师。”岳明辉说,“同志你相信我。”他今天穿一件挂丝的艺术背心,依然露着漂亮的肌肉和一臂纹身。这样的人说自己教物理,真是——毫无说服力。


       卜凡又把人打量了一番。这件艺术背心其实还不如之前那件大爷背心露得多。胜在半遮半掩的挂丝,配合胸前的大片涂鸦,有点……


       如果说第一次见面对方只是单纯的社会青年,这回给人的感觉,就耐人寻味得多了——当然,绝对不像人民教师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胸前写的这是什么?”卜凡问。他是真的好奇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Fuxkin Problems.”(注1.)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   岳老师憋了半天,找了一个比较委婉的说法:“愚蠢的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卜凡登时有点委屈,“你怎么还骂人呢?”

 


10.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了?”灵超问。


       等待室里不让交头接耳,最主要是怕嫌疑人串供。灵超刚喝止住一对叽叽咕咕,一回头就问了木子洋一个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他尽量让自己显得漫不经心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干什么。”木子洋冲他笑笑。还是无袖背心和小礼帽。只是这会儿礼帽拿在手里,那头粉紫色的头发就完全露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让人想起某种危险而漂亮的大型动物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干什么的话,凡哥干嘛要抓你?”灵超问。他觉得自己的语气太天真了似的,又故作凶狠地补充了一句,“老实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扑哧一声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眼睛弯起来,又故作严肃地瞪大:“我一定老实。不过警官我有个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问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能走啊?”他显得很无辜,“我只是目击者而已,根本没参与斗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你说了不算。”灵超警惕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说了算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也不算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警官你到底是不是警(X)cha啊?”


       灵超顿时觉得血气上涌。他掏出口袋里的工作证伸到木子洋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,”他气鼓鼓的,“我跟这张工作证上是不是一个人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”木子洋笑道。


       他笑眯眯地抬头看向年轻民警,开口道:“灵警官跟工作证上一模一样。而且真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——灵。”

 


11.

       在岳明辉背了几十条知识点,做了四五道力学题,并且应用物理知识,帮派出所换好那盏陈年坏灯泡之后,卜凡终于相信他是个物理老师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可以染发纹身么?”卜凡很好奇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平时都是黑头发,而且上课的时候会穿长袖。”岳明辉说,“一般不会让学生看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卜凡恍然大悟,“那你大晚上的出来玩,孩子谁带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不是我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欸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楼下煎饼摊老板的孩子。数学不好,我偶尔给补补课,管我叫干爹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没有孩子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同志。我单身。”岳明辉内心有点不耐烦了。这位卜副队不笑的时候看上去生人勿近,话匣子一打开则摇身一变,变得家长里短,问个没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我还有一个问题,”卜凡问,“岳老师你现在很有礼貌啊,那天为什么那么凶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大哥您长了一张罪犯脸,怎么心里还没点balance吗?岳老师心想。


       卜凡本来很好奇地看着岳明辉,见他不说话,似乎回过味儿来似的,自言自语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这话说得有点闷闷不乐的意思,眉毛也耷拉下来,竟是有点小委屈。


       岳老师油然而生一种欺负大狗的罪恶感。


       “都怪我,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,“我早上起来起床气很重。所以冒犯了。真不好意思,请您多担待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冒犯,”这回大狗欢快地笑了,严肃时候凶成那样的男人,笑起来竟也很生动,“谁没点起床气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岳老师一边跟着对方傻乐一边暗叫不好——自己这同情心怎么就这么泛滥呢?


       该不会是职业病吧?

 


12.

       “岳老师您可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,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辛苦,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跟我一块儿来的有个粉色头发的调酒师,他也是目击者。不知道调查完了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问完了吧,我去看看——灵超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灵超,你怎么把人给拷暖气片上了?”

 

注1:Fux(此处本来是c)kin' Problems是A$AP Rocky、Drake、2Chainz和Kendrick Lamar共同说唱的一首歌曲。

评论(28)

热度(6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