贪玩懒月

Love You In the Deep

【洋灵】【卜岳】爱是未成年人保护法

无良亲友点梗:洋哥视角的卜岳ABO

没车预警(有洋哥看着怎么开车!



1.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被卜凡吵醒的那天晚上,刚得了重感冒。


       他低烧病中惊坐起,昏昏沉沉飘过去打开房门,还没来得及用低气压轰人,就被卜凡的装束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门只开了一条小缝,192大A鳗鱼转世一般滑进屋子。木子洋狐疑地打量着眼前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的师弟:“着火啦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卜凡面色潮红地冲过去打开窗户通风,“老岳……老岳分化成Omega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打了个激灵,不知道是因为吹进来的冷风,还是因为这个魔幻主义现实。


       猫系大模忍不住倒吸了口气。他鼻塞的症状很严重,晚餐吃的拌菜一点味道都没有。那会儿他还跟小弟开玩笑说自己变成了B。可现在即便脑袋晕沉,他也能感觉到卜凡身上逐渐加重的烟味信息素,激起他同为Alpha的防御本能,让他焦躁不安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赶忙从抽屉里翻出一片抑制贴贴好。十五秒后贴片开始起效,侵略性的烟味才慢慢从鼻腔中褪去。


       他拍了拍胸口顺了顺气,而余光里的卜凡,正像条脱水的鳗鱼似的扒在窗口喘气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木子洋没记错的话,卜凡今天正在易感期,白天练舞的时候抱怨了半天他的味道重,还因为小弟不给他吃糖罐头委屈得摔摔打打。话说回来这也不能怪卜凡,毕竟易感期的Alpha都是这副熊样,敏感又难缠,处处找打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自诩level高,可是他易感期的时候,听相声都能听哭。


       晚上他们看完白天练舞的录像,老朋友造访的卜凡缠着队长陪他一起睡,说易感期觉轻睡不好,说他怕黑怕噩梦,连哄带拽地把人拖到自己那屋。十一点多木子洋下楼吃感冒药,正好撞上岳明辉蹑手蹑脚地从卜凡房间里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队长对着他嘘了一声,说自己有点肚子疼,跟他一块儿下去吃了两片消化药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看来,问题可不是消化不良这么简单。

 

2.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木子洋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你把老岳睡啦?”


       正在大喘气的大A呼吸一滞,满脸通红地咳嗽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好像明白过来什么似的,嫌弃地咦了一声,踢踢踏踏地站起身来,“瞧你这熊样儿——我还以为你来找我要避孕药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卜凡红着眼抬起头来:“我俩……我俩还没在一起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噫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卜凡是木子洋的学弟。两人上学的时候没少聊理想型。那会儿卜凡想要的是大胸小O,大眼睛白皮肤长头发的那种。等他自主择业跑到坤音当了两年练习生,遇到某位大胸中年B,择偶标准刷刷掉项,最后就剩个大胸。


       卜凡眼睛里的喜欢,每天都开闸放水地往外溢,偏偏岳明辉不主动也不拒绝,陪吃陪喝陪玩还陪睡——纯睡。说他俩没在一块儿木子洋不怎么信,就算还没在一起,那一只剩一层窗户纸了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这层窗户纸摇摇欲坠,被浓浓的信息素浸得湿润,濒临破裂边缘。暗恋比明恋还明显的大A却止步外链——你说这要是篇连载,读者不举报你就怪了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这边已经完全恢复了优雅。毕竟他不在易感期,只有重感冒,贴着抑制贴啥也闻不着,就算老岳突然冲上来跳艳舞也绝对是坐怀不乱——当然他估计刚分化的Omega这会儿也没这个本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这是怎么个意思啊?”他好整以暇地坐回床上,“跑五楼跳楼来了?准备一死保全自己的清白还怎么着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你就别开我玩笑了……”大A脸已经红到脖子根了,“待会儿我要是完全发情了,你得……你得拦着点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愣了愣神,问:“你是说真的?”他狐疑地看着卜凡,眼睛里分明写着不相信。


       濒临发情边缘的大A艰难地又呼了两口气,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:“老岳还没准备好。”说着脖子上泛起青筋,“我不能强迫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沉吟了五秒钟,从床上站了起来。他脸上带着颇为感动的神情,从床下拖出一个箱子,又从箱子里捞出一根麻绳,又摸出一枚手铐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本来是预防……我是说这个是给我……”188大A躲开了192狗狗眼震惊的目光,颇有些心虚地清了清嗓子,“现在哥哥先帮你个忙。”

 

3.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灵超被木子洋从梦中拍醒。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啊……”小孩儿声音糯糯的,“李振洋你大晚上的不睡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明儿给你买跳跳糖,”木子洋轻轻哄着还没分化的未成年人,手上不容拒绝地给人套上外套,“起来帮帮你岳岳妈妈——他分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本来还赖在哥哥怀里的小老虎,眼睛倏然瞪大了,在昏暗的夜灯下,活像两盏小铜铃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,开始嘱咐小孩儿怎么照看发情中的岳明辉。


       门窗都关好不要让气味外泄;一升凉白开加盐水补剂搅拌灌好,放到Omega看得到的地方让他补充水分;初次分化贴抑制贴没有用,在Omega的腺体上用柔软的丝巾绑一块冰贴,可以减轻Omega的烧灼感……


       灵超一条条地往备忘录上记,表情倒比记英语单词还认真,记完了像颗小炮弹似的下了楼,手里抱着木子洋交给他的医药包,不像要去照顾发情的Omega,倒像要炸碉堡。


       嗅觉失灵的木子洋,听觉出乎寻常地敏锐起来。他听到灵超慌张地打开卜凡房间的门,听到破音的一声“岳叔”;听到小孩儿哒哒哒地冲向楼下,还听到厨房里冰格碎裂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连串声音交织在一起,让木子洋竟然有点想笑。


       他蹲在五楼楼梯口,戴着两层浸过水的Qin‘s口罩——他不是不想帮忙,看了那么多跟Omega分化有关的文章,他可能比楼下那位正在遭罪的正主还了解分化的步骤。但是生物本能放在那里,木子洋再怕鬼,也是个一米八八的Alpha,传说中的大厂金瓜——这要万一出了个好歹——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头上贴着冰贴打了个激灵。毕竟他现在还发着低烧。

 

4.

       一直到凌晨三点多,楼下的声音才渐渐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的口罩已经干透了,他没戴眼镜,灵超从楼梯口出现的身影显得很模糊。
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的睡衣上沾着盐渍,裤子上是刚才打碎冰格时候留下的水迹。他单手拧了拧,也不管衣服还皱巴巴地扭在一起,就要往木子洋身边坐。


       超模受不了未成年对待真丝的粗暴方式,他啧了一声,还没来得及开腔,就被一只柔软的手摸到额头上。


       灵超把手从哥哥脸上收回来,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自言自语地说:“好像不烧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从兜里掏出一板维生素咀嚼片,托着下巴让病号吃了一片。木子洋恍惚着咽了下去。生病让刻薄变成软弱。口腔里酸甜的水果味道弥漫开来,大模的表情就像头反刍的幸福骆驼。


       “洋哥,”灵超叫了一声,精疲力竭的样子,“岳叔睡着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嚼着糖果一样的维生素,突然有点语塞。少年把他的一只手摸过去放在掌心,下意识地攥着,好像这样就能理清混乱的思路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干他们这行的也不好叫公立医院急救,医院没出估计就要上头条——多少未成年偶像只能这么熬着度过分化期。而Omega的分化期可以分为四个阶段,共长达十几个小时。岳明辉这会儿刚刚度过第一阶段——还有很久要熬。

       干熬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就这么静静地坐了一会儿。中间接了一个经纪人的电话,说再过一个小时私人医疗团队就到了,让他们给开个门。木子洋嗯嗯地答应着。他放下手机,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一回头,灵超眼睛亮晶晶地,正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李振洋,”小孩儿突然叫了他的全名,“你为什么准备了这么多东西啊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闷闷地笑了。他被攥在少年手里的手突然痒起来,索性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,把本来就翘着呆毛的发型弄得更乱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是为了某个小兔崽子。”他低低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猜也是。”这儿没有摄像头,灵超像头被摸服帖的小老虎似的,满意地咕噜一声,用脑袋去迎木子洋的手掌。
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明显被摸得有些陶醉。过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,充满惊恐地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凡哥呢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撇撇嘴,反手指指身后锁好的房门:“被我拷暖气片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不堪回首似的,揉了揉肚子:“捆他的时候挨了一记窝心脚。”他恨恨的,“劲儿还挺大。”


       灵超鹅鹅鹅鹅地笑了起来:“李振洋,你棒打鸳鸯啊李振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说话呢。”木子洋瞥了他一眼,“首先,两个都是公的不能叫鸳鸯。其次,是你凡哥主动就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反正是你凡哥不想碰老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往后靠靠,眼神飘忽不定。没有眼镜的视野里,灵超像是蒙了一层柔光,惊讶的神色很清亮,连翘起来的呆毛都有一种别样的柔和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这个弟弟啊,是惊奇仙境的小小碎片,距离成年还有二百天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清清嗓子,语重心长地说:“小弟啊,你凡哥和你岳叔,正好应了那句爱情箴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灵超神色了然地打断了他的话,“喜欢是放肆,而爱是克制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木子洋摇摇头,“是‘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’。他俩迟早的事儿,等着吧,拦不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青春疼痛作家的满腹感慨被歇后语堵得无处发泄。小孩儿气鼓鼓地站起身来,问他要不要喝热果珍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的一句“好”还没出口,身后的房间里突然传出一声巨响。

       听起来非常不祥——好像是暖气片断裂的声音。

 

5.

       后来,也没有十分后来。大约是在卜岳结合之后,在小弟成年之前。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又在半夜被拍门声惊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回他没有感冒。


       门后是脸色潮红的弟弟,眼睛亮晶晶的像盛着水光。淡淡的草莓味道散进木子洋的鼻腔——然而他没有看到草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188大A在小孩儿说出下一个字之前摔上了门,然后火速冲进房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。

 

6.

       喜欢是放肆,爱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唉,未成年人保护法。


评论(146)

热度(7411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