贪玩懒月

Love You In the Deep

【卜岳】生日(一发完)

*练习生生活片段想象

*背景:岳老师生日,凡子买蛋糕


希望大家认真刷直拍,票和礼物都给起来哦~~

❥(^_-)


1.

       相比起小弟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疼痛青春文学,岳明辉的青春算是志得意满,受人追捧的。


       在中年岳还是少年岳那会儿,他得到了很多喜欢,也打破了许多幻想。


       以至于后来,对于恋爱,岳老师有点色即是空的感觉——再缤纷的人和景,一旦被套进时间的公式里,就会变得乏味。


       在这种思路之外,人难免有点自满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是谁啊。

       飙车京城无敌手,少女情怀粉碎机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还记得自己在格拉斯哥的球场边坐着。那天是他的二十三岁生日。他们打完这一场,准备去Pub里狂嗨。当时暧昧的小姑娘给他定了半人高的堆糖蛋糕,想想都胃疼。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记得月色朦朦胧胧。对面一个青年早秃的英国球友抱着球过来,问了他一个哲学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爱过哪个不爱你的人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他回答。很干脆的一个No。


       转行当练习生之后,不知道为什么,岳明辉经常会想起那天晚上。他不记得那天比赛的比分,不记得为什么聊起这个话题,甚至不记得那位球友的名字,


       印象最深刻的,是那浮动的明亮秃头,跟天上的圆月交相辉映。


       其次才是一种莫名酸涩的情绪——年少轻狂的时候,谁没立过flag?

       

2.

       老司机岳明辉艺高人胆大,但是遇到卜凡——好吧,这不是他开过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这他得承认。

       卜凡是火车——不对,是高铁。


       女孩子的喜欢是别扭和甜蜜的,透过每一个湿润的眼神递过来。而卜凡的喜欢……


       卜凡到底喜不喜欢他呢?


       那些拥抱,傻笑,委屈的紧贴,恼人的推搡,到底是因为喜欢,还是因为兄弟情谊;那些听着让人心痒的话,到底有几分真心,几分玩闹呢?


       “老岳,”卜凡神神秘秘地凑过来,掏出口袋里的一块德芙,“快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呀。”岳明辉其实看清楚了,但就是还想问一遍。所有人都在减脂,吃得油水寡淡,靠昏睡度日。在这种情况下,他本来不喜欢吃的巧克力,竟然有点诱惑力。


       “之前搞活动送的。”卜凡压低声音,“我刚从羽绒服里掏出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那副献宝的样子,让岳明辉感觉烦躁,“你给小弟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不会胖的。”卜凡轻轻地哄他,“你饿了这么多天了,哥哥,瘦脱相了要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小弟比我更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乐意给你,不行么。”说着把巧克力塞到他手里。好像怕他不接似的,又用手掌住他的手团成拳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不乐意要。”岳明辉有点恼了,“怎么着,我不吃你还硬给我塞进去是么?”


       卜凡没说话,倒是盯着他的嘴唇看了一会儿。两瓣薄唇因为连日的节食显得血气不足,这回儿紧紧地抿着,是个油盐不进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盯活生生把岳明辉看毛了,大个子一言不发,好像下一秒就真要上手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吃就不吃呗。”俩人僵持了一瞬,就过了那个紧绷的点。卜凡浑身都懈下来,“总有你饿的时候。”

 

3.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后来岳明辉认真地反思了一番,发现跟卜凡之间的回忆,总是跟吃的有关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卜凡自己吃得不多。镜头前对食物的争抢更多的是综艺效果。毕竟做过模特的人或多或少,都有点往死里饿自己的倾向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现在这点饮食调整的强度,对经历过秀季的北服line来说,完全是个笑话。如果现在叫节食,那么以前就是修仙了。


       李振洋说过,很可惜当时没有真的成仙,现在还要重新堕落到人间烟火气里,痛苦食用价值一万韩元的难吃鸡腿。


       就岳明辉认识的几个模特来说,在饮食上都有点诡异的代偿心理。


       李振洋吃得不多,但是很在乎食物是否精细新鲜,喜欢被人伺候着,享受那种别人吃不着只有自己能吃的感觉。董岩磊则奇迹般地在密集的减脂增肌期里变成了大厨,而且热衷于在他全是挨饿同行的朋友圈里展示菜色。


       卜凡呢?卜凡并不在意自己吃得不饱,但是他好像很在意岳明辉吃得少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再吃一口。”卜凡要求。他举着牛肉包,凑在岳明辉嘴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再吃一口。”他很坚持。


       行吧。再吃一口。一口一不小心咬到卜凡的拇指。人跟没感觉到似的,又把包子拿过来接着啃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别人也这么分东西吃啊?”岳明辉感觉嘴唇有点酥麻,连忙快速嚼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就,就跟你这么分。”卜凡说,“洋子有洁癖,不吃别人吃过的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不跟小弟分去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小弟?”卜凡咽下一口牛肉包,撇了撇嘴,“我抢得过他?”

 

4.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的生日在七月中旬,热得人都要融化的季节。


       对于老队长来说,这是无比悲惨的一天。


       前一天半夜小区断电,所有人在凌晨两点热醒。电迟迟不来,岳明辉被三票对一票地表决到厨房拿蜡烛,结果一脚踩上小弟从冰箱门缝里流出的冰淇淋,弄脏了李振洋那双据说大几千的马毛拖鞋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兵荒马乱的一顿打扫过后,他众望所归地迟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蛙跳十圈。”小于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不是,我今天……”岳明辉想说点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一句废话加一圈。”


       行吧。老岳想,昨天在斗室跟黑暗搏斗,踩了一脚巧克力香草味,左欠小弟一打冷饮,右欠李振洋一笔巨债。这些都不是迟到的理由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今天是岳明辉的生日——寿星总该是,总该是有那么点特权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就没人想得起来?


       “今儿你生日是吧。”李振洋一个标准蛙跳凑到他身边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记得?”岳明辉有点惊喜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。主要是我刚想起来有个生日礼物可以送你,”高级脸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那双拖鞋不用赔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反正短时间内也赔不起。

 

5.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热身的时候你们说什么呢?”小弟眨巴着大眼睛问。


       三位哥哥像三条腌渍过头的刀鱼,晾在练习室角落。只有老幺还有点青春的活力,依然是问个没完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说你岳叔生日呢。”李振洋笑眯眯地坐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啊对了!今天是岳叔生日!”小孩儿先是惊讶,又有点不好意思,“岳叔,不好意思,我给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。”岳明辉说。他仰面躺着,有一滴汗正流进眼睛里。他觉得难受,但是手臂酸疼得抬不起来。中年老岳一动不动,跟刚被糟蹋完的黄花大姑娘似的,眼角有类似泪水的东西滑落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,”小弟沉吟良久,开口道,“岳叔你不用赔我冰淇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用赔我冰淇淋了。而且……今天我的宝盒向你开放,你想要什么随便拿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的眼神有点肉痛,但是语气却笃定。


       所谓的宝盒是老幺藏甜食糖果的盒子。所有人都知道它在哪儿,所有人都假装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笑了。少年凑到他耳边,小声说,“待会儿我带你去拿宝盒。小心一点,不要让他们两个发现了。”说着还警惕地回头望了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心意我心领了。”岳明辉躺着享受了一会儿被小孩儿靠着的感觉,然后伸手胡噜了一把柔软的栗色头发,“但是岳叔吃不了啊。减脂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

 

6.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一天练习下来。岳明辉拢共喝了两瓶水,啃了若干根洒了海盐的芦笋,还吃了四个蛋白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嘴里没味儿。不过也还好,毕竟也不是第一天没味道了。可以接受。岳明辉这样安慰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下午四点钟,他很饿,但是一点不期待晚餐。菜单大家已经吃过一轮——水煮的鸡胸肉,水煮的甘蓝,水煮的木耳蘸酱油,饮料是综合维生素泡腾片泡水,量大难吃,听起来让人想把自己水煮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会儿岳明辉赖在沙发上,声称要指挥博文儿剪视频。其实是在蹭对方工位上那点中午外卖留下的气味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小于拎着一个盒子进来,脸上有杀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谁点蛋糕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没人敢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。”岳明辉听到一个小小的声音响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卜凡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那声音稍微大了点,然后仿佛给自己壮胆似的,更大了点,“就是我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是老岳生日。”大个子站起来,理直气壮。说这话的时候他直视小于,并没看岳明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经纪人显得很头疼,“那你怎么买这么多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乐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还是岳明辉一个神走位上去接过盒子,才打破了尴尬。他招呼很多工作人员都过来,七手八脚地拆开盒子。


       卜凡买了一打一系列的杯子蛋糕,上面用酸奶油做出各种花卉仙人掌的样子,逼真极了。


       文案妹子嚷嚷着好看,打开淘宝拍了张照片,一下就搜到了宝贝界面。

       女朋友生日情人节七夕姐妹下午茶手工轻奶油‘繁花’杯子蛋糕。


       “靠凡子,”李振洋凑上来看热闹,这会儿读完了商品名咧了咧嘴,“你搜的什么关键字啊?”


       卜凡撇了他一眼。一九二的这一眼本该显得很凶,但他没说话,脸上还有点红。


       有了蛋糕,这个生日也变得有点生气了。可惜蛋糕店没送蜡烛。李英超奉献了一根拐棍糖,插在小小的杯子蛋糕上,让岳明辉许了个愿望。

 

7.

       等到了晚餐时间,岳明辉发现自己的菜跟别人不太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他们是鸡胸,我的是鸡腿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哪儿来这么多话。”经纪人有点不耐烦似的,“他们又没过生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老队长顿时福至心灵,就席带头歌颂坤音大法好。


       可惜鸡腿也好,鸡胸也罢,都没有油水。于是岳明辉在晚上十一点半,十分悲伤地饿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不是第一次了,也不是第二次。大概是第二十多次在深夜饿醒。


       百分之五十的时候,岳明辉会去阳台抽一根水果味儿的爆珠烟,然后万分痛苦地回去睡觉;另外百分之五十饿得没力气起身的时候,他会回头看看那位骨肉匀称的室友,思考一下吃人要判几年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他选择去阳台。没想到阳台已经有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呢?”他凑到卜凡身后。一九二已经很明显地瘦了一圈,这会儿支棱着手臂撑在栏杆上,显得有点焦躁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干嘛。”大个子声音闷闷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咳,今天谢谢你,破费了啊。”岳明辉没话找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贵。加上配送费不到四百块钱。”卜凡静了一会儿,然后特别突兀地问:“哥哥你是不是不太看得上那些蛋糕?”


       寸头青年小心翼翼地看过来,这让岳明辉有点吃惊,这从何说起呢,“诶,不是,你看我跟洋子抢成啥样了。我怎么会嫌弃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就吃了一个?”大个子眼睛有点肿,月色底下眼神朦胧,显得更加委屈。
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因为在减脂期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依然是有些低落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听洋哥说,”卜凡转过身去,闷闷不乐地往天上看,慢吞吞地开口了,“他送了你一个六千块钱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在想这件事——你说,哎,我只能给你买四百块钱的蛋糕。如果不是吃住都在公司,连这个数我也出不起。而且你估计也就吃了二十块钱的。我就是……哎,就是觉得心里挺难受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高个儿青年把话说完,脸上是分明的后悔神色。他僵着往虚空里看,就是不敢看岳明辉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啊。”良久,岳明辉才笑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他凑上去从背后抱住卜凡,发现姿势有点不太自然,好像被人驮着似的,于是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,改为搂住人一条胳膊。


       “挺大的个子,心眼儿却这么小。我吃得多,要被小于批评;吃得少呢,你还不乐意。你让哥哥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礼物从来不是看价码的,哥哥心里都有数。”他笑眯眯的,“你本来可以买个小蛋糕的,可是偏偏买了那么多,是不是想让大家都吃到,这样我也有理由可以吃了?”


       给减脂期的人过生日,却热热闹闹地买了一个pack的蛋糕。别人大约是图个过生日的氛围,只有眼前这个大个子是真诚地想让他吃到。


       对的,要吃到。要多吃。这是来自长年挨饿的大模,最奇怪也最温暖的关怀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我都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卜凡低头看肩膀边趴着的老队长。青年颜色浅淡的头发促着他的胳膊,软绵绵的,让人有点痒。看着对方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,胸膛里那点难以消化的酸涩,突然转化成一种倾诉的欲望。
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自己这会儿开口了多半要后悔,但是他忍不住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,你知不知道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我是说,以前不知道,但是现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截断了他的话头,眼睛亮晶晶的,“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 

7.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洋子,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从李振洋的衣柜里挑出要穿的衣服,然后想起什么似的,回头看向旁边戴着口罩的青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了想,那双马毛拖鞋,还是得陪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嘿。”李振洋一脸稀奇,“真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老队长一脸严肃,“六千块钱不是小数目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大哥你别虚伪了成么?别逼我把你身上这一套的价格报出来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这个问题。”岳明辉手下没停,把另一条中裤扔到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叉腰看向眼前一脸懵逼的大模。

 

8.

       “你那破拖鞋太贵,我男朋友不高兴了。”





评论(44)

热度(9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